社会出租车19时后即可驶入管控区

时间:2010-06-03 14:57   来源:《解放日报》

  随着气温上升和世博园区日间客流的增加,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夜游世博园。记者昨天从世博局获悉:针对游客反映的问题,世博局交通管理部连日来组织人员进行分析论证,并与园外交通协调组联系,提出了改进夜间园区交通的5项举措。

  保持夜场公交的全运力投入。以世博大道文化中心站(后滩方向)为高峰断面,世博大道线每小时发车68班,通过量5200人次;世博大道越江线每小时发车99班,通过量6300人次。两线在该站平均间隔为21秒,个别时段每小时通过量近2万人次。

  合理配置并进一步增加运能。25日起,世博大道线将新增10辆超级电容车投入运行,有效缓解世博大道线运能吃紧的矛盾。昨起,龙华东路线在向西延伸的基础上,继续向东延伸至城市最佳实践区,以进一步方便参观者出行。

  通过指挥调控提高运行效率。将在世博大道设立世博大道线和世博大道越江线的联合调度点,视情安排两条线路间的相互支援,当世博大道线缺车或站点客流超过100人以上,现场调度过境越江线车辆停靠上客。此外,还将对国展线实行进出场带客制度,缓解世博大道部分客流。

  发挥多种运输方式功能。发挥轨道交通大容量特点,进一步完善园区内的引导标识,吸引游客在越江、出园时选择轨道交通;水上交通自24日起开辟不出园的水上游览航线,通过增加水上交通项目,吸引游客选择水上交通。

  进一步改善游客出园交通。将管控区社会出租车的进入时间调整为19时以后,以方便参观者返程。同时后滩出入口增设出租车停泊点,并设置世博专线调度亭及排队设施,方便游客离园。(陆一波)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