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15路停运,33路36路站站停 公交专线下周一调整

时间:2010-05-25 10:55   来源:《新闻晨报》

  世博会开幕至今,满载率低成为42条世博公交专线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此多数线路都根据各自运营情况,对各时段运能安排作出了调整。其中,客流量最少的世博15路将从下周一(5月24日)起取消运营。另外,世博33路(614路B)、世博36路(周南线B)从24日起实施全线站站停,方便市民和游客参观世博园。

  记者在多个世博公交停车场了解到,由于世博会入园高峰集中在上午9点至10点,离园高峰则集中在傍晚6点至7点,因此,除了上述时间段外,世博公交的乘客十分稀少。针对上述情况,不少世博公交专线在午间时段,都拉长了发车间隔,大都在30分钟以内。其中,往返于南汇大学城(丰海路)与浦东南路洪山路(上南路出入口)间的世博16路在上午11点至下午4点每一个小时发车一班。但对于依然频繁发生的空载现象,调度员们也深表无奈。世博20路调度员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在班次上做些适当的调整,本月内不会对线路进行调整,线路优化尚在研究当中。

  与此同时,总结20多天的运营的经验,在保证高峰时段运营能力的前提下,部分线路在运能配置上作出了一些调整。其中,世博1路从世博会试运行期间的121辆车的运量,减少到本周的50辆车。

  此外,往返于浦东机场与浦东南路沂林路(白莲泾出入口)的世博15路在本周改成每小时一班车后,已鲜有乘客问津。据世博15路调度员介绍,世博15路将从5月24日起取消运营。

  世博33路(614路B)、世博36路(周南线B)则从24日起实施全线站站停,方便市民和游客参观世博园。33路从加东花园到上南路6号门,36路从周浦镇到上南路6号门。票价和首末班车时间不变。(记者张岂凡 徐妍斐 王亦菲)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