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日本老年观博团入境享受边检通关便利

时间:2010-05-21 13:27   来源:中新上海网

  中新上海网5月21日电(记者 陈静)5月20日,上海虹桥机场迎来最大规模的日本老年世博参观团,该团由40多名七旬老人组成。虹桥边检站为该团提供了通关便利。

  当日中午,虹桥边检站在办理JL081航班(羽田-虹桥)时,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旅游团,该团由40多名日本籍七旬老人组成,这是世博会开园以来,虹桥口岸迎来的最大规模的日本老年观博团。

  据了解,不少日本老人受已成为此间话题的“世博奶奶”的影响,对上海世博会充满了憧憬,他们此次来沪将在上海停留3天,拟参观中国馆、日本馆、地球生命馆等一系列慕名已久的场馆。

  团队中还有一对结婚40余年的老夫妻,他们计划以“世博游”来过一个特别的结婚纪念日。妻子爱子说,最近几年的结婚纪念日都以旅行的方式度过,虽然已经到中国很多次,但是这次因为世博意义不同。虹桥边检站为该团开启世博专用通道,选派日语能力较好的民警专门负责该旅游团的服务和检查工作,并祝福这对老年夫妇能在世博园内能够收到世界各地观博游客的祝福。

  虹桥边检站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最近天气比较舒适,预计五月下旬开始将会迎来世博客流高峰。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