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馆总设计师建议开通中国国家馆快速参观路线

时间:2010-05-19 15:00   来源:新华网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18日在参加“与院士一起看世博”活动时建议,尽快开通中国国家馆快速参观路线,让更多的游客参观中国国家馆。

  何镜堂在活动现场向参观者介绍,中国国家馆的内部展示空间分为三层:第一展区的“东方足迹”、第二展区的“寻觅之旅”和第三展区的“低碳行动”。根据游客参观后的反映,第一展区的“清明上河图”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中国国家馆只能凭预约券才能参观,每天接待的游客数量有限。“很多游客来世博园一趟,却未能一睹中国国家馆风采,这无疑是一种遗憾。”何镜堂说,其实,按照设计的每天5万人容纳量,目前国家馆的接待能力尚有富余。

  “既然大家普遍认为第一展区特别是清明上河图最为精彩,那么我建议开通一条国家馆快速参观路线。即在每天闭馆前的两个小时里,观众不用预约券,直接排队去第一展区看清明上河图,看完就出来,这样可以大大压缩平均参观时间。”何镜堂说,虽然“快看”路线会带来一些安保和组织方面的麻烦,但这都是细节问题,让更多的游客有机会参观国家馆是最重要的。(何欣荣)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