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酒文化区域品牌 四川活动周17日启幕

时间:2010-08-17 13:33   来源:新华国际

  记者16日从上海世博会四川活动周特色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活动周将于17日上午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启幕。从17日至21日,活动周将通过演出、巡游等一系列形式,展示四川山青、水碧、地杰、人和的美丽画卷。其中,推广“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品牌概念,推动川酒走出中国、获得更高的知名度,将是四川活动周特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四川活动周将围绕“千壶醉茶”、“中国白酒金三角”、“美丽四川”、“西蜀天工”、“天府四川 熊猫故乡”、“蜀风神韵”六大板块,分别从茶文化、酒文化、舞蹈、传统蜀艺、熊猫文化、民族文化等角度诠释四川的魅力与神韵,并着力宣传打造“中国白酒金三角”区域品牌概念。四川省委常委、省工业化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少雄表示,活动周期间,将在宝钢大舞台举办宣传“中国白酒金三角”的专场文艺演出和酒文化展览展示,展示川酒久远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将在四川馆内滚动播放“中国白酒金三角”宣传片,现场发放有关资料及纪念品等。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被称为四川酒业“六朵金花”的“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剑南春”、“沱牌曲酒”和“水井坊(全兴)”等企业的老总们悉数亮相,为活动周造势。

  此外,活动周期间,还将在上海市区的100多家中高档川菜馆中设置“中国白酒金三角”美酒展柜,组织川酒展示和品鉴活动;举办“中国白酒金三角”酿造区生态科学论坛;召开四川-上海重点产业合作对接会、四川省名优特新商品(上海)对接会等。(世博网)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