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夏令营在世博园开营

时间:2010-07-16 10: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5日电(记者周文林)“中国红十字世博爱未来行动”夏令营15日在世博园开营。来自四川灾后重建地区和贫困家庭的儿童代表,从事儿童和青少年教育、医疗卫生事业的“育爱天使”代表及“少儿纱布画集征集评选活动”第一期获奖小作者代表近百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开营仪式后,夏令营团员们参观了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感受红十字精神带来的力量和关怀。来自四川灾后重建地区什邡市BTV双盛小学的孩子们表示,虽然大地震破坏了他们的家园,但他们已重新站立了起来。他们将把参观世博园的感受告诉同学和亲人,让大家一起为文明和人道的发展加油。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海京表示,随着红十字工作领域的不断延伸,为中国青少年的发展提供优质的成长环境,已成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此次邀请青少年来到世博园,让他们亲身领略先进的科学技术,了解日新月异的文化知识,体验人类文明进步成果,借助世博会这个人类文明交汇的国际大舞台,使科技创新理念和红十字精神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也希望能吸引更多青少年志愿加入红十字事业中,参与到社会文明和城市发展建设中来。

  此次活动以“不同的文化,相同的爱”为主题,是一次共享现代文明和科技成果的学习之旅,也是一次责任和使命并重的爱心之旅,内容包括开营仪式,参观上海世博会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馆、儿童纱布画展示等。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