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内角逐“世界新七大奇迹”

时间:2010-07-16 10:50   来源:新民晚报

  你听说过“新七大奇迹”评选吗?走进马尔代夫馆,你会看到两幅很醒目的“新七大自然奇迹”评选的招贴,呼吁游客投马尔代夫群岛一票。据馆长阿迈德介绍,在国家馆日活动上,他们会向游客推介这次评选,并从明天起启用现场投票点,让参观者在馆内上网投票。

  记者获悉,除了马尔代夫馆,以色列馆、孟加拉馆也将举办推介活动,为本国的著名景点“拉票”。一场激烈的“新七大奇迹”角逐正在世博园展开。

  马尔代夫馆设现场投票点

  “马尔代夫群岛正在竞选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并入围参加末轮角逐的28个景观。我们需要你的帮助,让我们达到这个历史性的目标。 ”这是在马尔代夫馆入口处,一幅巨大招贴上所写的“广告语”。走进展馆,只见馆内已放置了多台电脑,馆长阿迈德说,从明天起至世博会闭幕,游客都可以在这里登录 www.new7wonders.com,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新七大自然奇迹”投上一票。“当然,我们希望在这七张选票中,有一张能投给马尔代夫。 ”阿迈德说。

  据介绍,“新七大自然奇迹”是由瑞士民间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设立的评选。它采取专家筛选加公众网上投票的方式,评选世界上现存的七大建筑物,用它们来取代早已灰飞烟灭的古代“七大奇迹”。

  孟加拉馆将装扮成红树林

  由于这28个自然景观中,哪七个最终当选“新七大自然奇迹”,完全取决于网民的投票数,因此很多国家的政府部门都在鼓励民众投票。如今,这场选票竞争的硝烟已弥漫到了上海世博园内。

  在马尔代夫馆的“隔壁邻居”孟加拉馆,一场推介该国 “新七大自然奇迹”候选景点的活动正在策划之中。馆长阿巴杜·马丁介绍说,入围最后一轮的孟加拉国景观是世界上最大的红树林——孙德尔本斯红树林。

  “我们准备在7月19日上午10:30,举办一次推介活动。 ”马丁说,“那天,我们会把孟加拉馆装扮成一个迷你孙德尔本斯,游客能在馆里看到老虎、蟒蛇、各种鸟类等珍稀动物。 ”

  以色列馆启动死海推广周

  在28个入围景观中,还包括世界上最低最咸的湖泊——死海。明天,以色列馆将启动“死海推广周”活动,为该国和其邻国所拥有的死海“拉票”。

  以色列馆媒体负责人表示,死海入选“新七大自然奇迹”有七大理由:它是全球陆地海拔最低点,全球含盐量最高的湖,全球最大的自然水疗浴场,富含溴化物的清新空气使人平静放松,独一无二的黑矿物泥促使肌肤健康自然,全年过滤紫外线的日光,让游客尽享历史、考古趣味和自然之美的沙漠之旅体验。(俞陶然)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