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世界对话——未来中国·环保与青年责任”活动举行

时间:2010-07-08 10:29   来源:世博网

嘉宾演讲现场 摄影:项欣荣

  作为世博青年周“乐·共享世博”主题日活动的一部分,由团中央主办,上海世博局、中国青年报社等承办的“与世界对话——未来中国·环保与青年责任”活动在上海世博会伦敦零碳馆举行。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外方委员杜丹德(Dan Dudek),古巴哈瓦那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三工作组联合主席杜拉.皮克斯·马德鲁加(Ramon Pichs Madruga)、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三工作组联合主席尤巴·索科纳(Youba sokona)、加拿大环保专家Thor Boe受邀任嘉宾,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夏科家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主讲嘉宾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他们各自从环保理念、政策、项目、实务经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低碳、节能的重要意义。在随后的对话交流中,大学生们积极踊跃提问,得到了在场嘉宾耐心、详细的解答。世博绿色出行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还向现场的世博会注册大学生记者赠送了世博会低碳交通卡,号召青年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此外,未来中国助学联盟总干事、欧美同学会2005委员会秘书长王红在活动中宣布启动“未来中国”助学项目,该项目将首批邀请100位国内外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作为青年学生的导师,把他们对包括环保在内的人生经验和知识传承给高校学生和各界青年。(张记争)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