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功鑫赞多媒体《清明上河图》让观众“身临其境”

时间:2010-05-12 1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1日电(记者 吴济海 许晓青)世博会中国国家馆的多媒体《清明上河图》给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留下深刻印象,她11日在上海称赞这幅“活”起来的传世之作非常生动,让观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周功鑫11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国家馆中的《清明上河图》以多媒体的方式“动”了起来,效果很好,可以让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更感兴趣,更直观地体会该图所描述的宋朝生活。她还说,台北故宫博物院也在通过这种现代科技手段呈现文物作品,并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欢。

  中国国家馆内的多媒体《清明上河图》全长128米,高6.5米,展方采用投影和三维动画技术让这幅描绘繁华市井生活的传世名作中的人物“活”了起来,图中活动的人物举止各异,栩栩如生。

  近两日周功鑫还参观了西班牙馆和主题馆等。她说,总体感觉本届世博会文化氛围很浓,文化艺术的内涵通过科技的手段,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很好地呈现出来。此外,本届世博会传递的信息很清晰,那就是对节能减排和环保的重视。

  被问及《富春山居图》等两岸文物合展时,周功鑫说,这是值得两岸共同努力的方向,“还要加油”。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