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馆馆长:用真诚热忱的服务让你爱上美丽的台湾

时间:2010-05-10 1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馆馆长叶明水在开馆一周之际,接受中国台湾网独家专访。(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上海消息 世博会开幕一周时间,以巨型LED球幕、4D影院和浓郁人文气息颇受好评的台湾馆前每天都大排长龙,每天4000多张的预约券总是很快被一抢而空。台湾馆这么受欢迎,馆长叶明水在接受中国台湾网独家专访时表示,游客满意是让他最高兴的事,希望台湾馆真诚热忱的服务精神让更多的游客爱上美丽的台湾。

  发预约券:为游客节省排队时间

  比起世博园里很多大型展馆,设计容量仅仅为每天4300人的台湾馆,有些“小巧”。但过火的人气,却让小巧的台湾馆成为园区内少有的几个必须持预约券才能入场的展馆。

  一开始,难免有游客不理解这种作法。叶明水解释说,其实发放预约券的方式,既能保证参观质量又最节省游客时间。

  “台湾馆比较小,承载能力有限,可能有一些游客会排了很久的队反而进不去。我们在试运营时候做过不同的尝试,验证了预约的方式游客等待时间比较短,最有效率。”

  叶明水建议,游客在领取台湾馆的预约券之后,可以先安排其他场馆的参观,到预约时间再过来,一般1小时以内就能走进台湾馆体会台湾的美丽。

  美丽外观:不进馆也饱眼福

  “世博会办的太成功,游客太多了。但是世博会要持续184天,想看台湾馆还有的是时间,而且台湾馆的外观也很有看头啊。”

  叶明水提及,考虑到承载力有限,可能有很多游客没有办法体会到馆内的精彩,台湾馆在设计之初就在外围下了很多功夫,希望游客站在馆外、甚至站在世博轴上就可以看到台湾的精彩。

  “所以我们设计了玻璃帷幕和悬挂式的LED球,让观众不用进台湾馆,一样可以看到展示台湾风情的影片。”事实上,这样贴心的考量确实收到很好的效果,尤其到了晚上,LED球幕上炫目的画面总会吸引很多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从发放预约券到为馆外观众考虑的外部设计,台湾馆在一个个小细节上都给人“贴心”的感觉。叶明水说,这其实是台湾服务精神的缩影,这种精神也体现在带领游客参观台湾馆的“亲善领航员”身上。

  亲善领航员:服务精神贯穿始末

  从走进台湾馆到最后离开,亲善领航员总是面带微笑地陪伴在游客身边,详细介绍每一个参观的环节,包括展示内容,设计理念和风俗习惯,让游客能够轻松了解台湾的山水、城市、习俗和文化特质,也更深刻体会到台湾的美。

  “亲善领航员是台湾馆的一个特色,由两岸的优秀青年为游客介绍台湾,始终保持着真诚与热忱,这就是我们的待客之道。我们就是希望把台湾这种服务的精神带到这里,跟大家来分享。”

  被台湾馆服务精神打动的游客里也不乏“自己人”,叶明水说,不少台湾游客参观完都会很感动,称赞台湾馆不只是呈现台湾的美景,诚恳热忱的服务也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台湾的文化与精神。

  叶明水还透露,在5月11日台湾馆“点灯祈福”仪式上,将有很多岛内知名的文艺表演团体带来极具台湾特色的演出。

  “台湾馆能参与世博盛会,很不容易,我们来这里就是希望多交一些朋友,建立更好的友谊。台湾不仅有美丽的山水,还有浓厚的人文沉淀,很多成果可以和大陆分享。希望参观完台湾馆,会有更多的朋友爱上台湾。”(记者 张弛)

 

 

 台湾馆吸引各地游客前往参观,开馆第七日,依然受热捧。(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参观完台湾馆的游客簇拥在出口处,让工作人员在自己的“世博护照”上盖上台湾馆的印章。(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