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展馆上演压轴大戏 世博最后一周有看头

时间:2010-10-25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今天开始,上海世博会进入最后一周倒计时,记者从世博园各个场馆获悉,各场馆纷纷上演压轴大戏,为游客奉献最后一道文化娱乐大餐。

  探寻印欧古代文明

  昨天开始,俄罗斯最神秘的地方、印欧文明最古老的发祥地之一——“阿尔卡伊姆”历史文化保护区在俄罗斯馆展出。阿尔卡伊姆是印欧文明最古老的发祥地之一,拥有四千年左右的历史,其文明存在之初约为我国商朝时期,是青铜时代城市文明的遗迹。这座古城占地面积超过200公顷,拥有闭合的防御系统和圆形的建筑分布,是一片城市化的居住区。在该区域内聚集了从石器时代起70多个不同历史时期的古迹,堪称俄罗斯最神秘的地方之一。

  本周开始,游客走进意大利馆的二楼展厅,可以通过对影像墙触摸屏和互动地板等多媒体技术,亲身体验伦巴第大区旖旎风光,还可以看到一架根据达芬奇1495年的画作等比例复制的滑翔机。“世博会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展示平台,在过去近六个月,我们成功地令上海世博会的广大参观者领略到了多样且富于创造的意大利体验。 ”2010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贝良米诺昆迭里先生说道。

  国家舞团乐团齐登场

  一个人如何在舞台上用最简单的乐器现场创作乐曲? 10月28日起至世博会结束,来自德国的大牌明星Konrad每晚在德国馆前的舞台上献演,并为德国馆为期6个月的演出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在演出中,这位来自柏林的音乐人不仅会使用音效器、口琴和吉他,还会结合各种取自于听众的来自于日常生活中的声响。瓶瓶罐罐加之餐具所发出的声响,配合着不同乐器的基本曲调,再经由音效器的合成,便生成了一首由观众和艺术家共同参与创作的独特乐曲。

  10月27日19时15分开始,丹麦天才爵士乐手将献演欧洲广场 ,可现场感受来自丹麦最富天赋的青年爵士乐歌手之一艾格带来的爵士魅力。艾格曾荣获丹麦音乐大奖 (年度声乐爵士乐专辑),届时她将同中国音乐家同台演出,也很值得一看。

  另悉,明天是奥地利的国庆日,昨起奥地利的军乐队入驻上海世博会的欧洲广场,每天为游客献演两场;10月26日是瑙鲁国家馆日,当天晚上8点至8点半,可以看到大洋洲广场瑙鲁传统歌舞表演;10月28日是格鲁吉亚国家馆日,当天在世博中心将有格鲁吉亚“鲁斯塔维”歌舞团民族歌舞表演;10月29日是哥斯达黎加国家馆日,10月28日和29日在美洲广场会有哥斯达黎加米琳达舞蹈团表演。

  各类画展陆续展出

  游客在参观斯洛伐克馆,可以看见馆内四处都挂着一些画有城市、屋顶、围墙和塔楼的油画,这些丰富的色彩能够刺激游客的感官……日前,斯洛伐克画家在斯洛伐克国家馆举办画展介绍家乡,并为斯洛伐克国家馆长达六个月的文化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此次画展名为“我们的斯洛伐克”,画家没有对自己的作品作任何的解释,只希望游客能自己去欣赏和理解展出在馆内大厅、走廊和VIP室的多幅作品。在此次名为 “我们的斯洛伐克”的画展上,除了一系列关于斯洛伐克建筑物的油画以外,Harangozó还带来了2009年10月在上海创作的部分作品,名为“我的上海情”。

  在上海世博会比利时—欧盟馆,一场特殊的画展——27幅欧盟自建展馆的油画作品正在展出,它们均出自于上海画家周明龙的笔下,这是首次由上海世博会的国家馆为中国民间画家办展。周明龙是上海一位民间画家,对世博会的展馆建筑特别着迷。自世博会开幕至今,他已画了浦东园区近80个国家馆。

  10月30日17时开始,陈锦芳博士 “上海世博会主题百幅画展”将在世博园D片区综艺大厅举行。陈锦芳博士是一位留法旅美的画家,今年已经75岁高龄,在世博会期间,买了近万元的门票入园参观,从不同展馆得到灵感,并加以研究、构思,然后创作了100幅以 “上海世博”为主题的绘画庆祝上海世博会。

  压轴演出纷纷登场

  10月28日晚间, “欢迎来到菲律宾”闭幕式联欢晚会将在世博园浦西片区综艺大厅拉开大幕。晚会第一幕主题为 “一起携手,跨越国界”,生动描绘两国之间的和平及区域合作的各个方面。著名声乐家盖若迪安斯等将在名为 “创意城市”一组节目中一展歌喉。第二幕作为晚会的重头戏,将以文艺歌舞团表演并融合独唱的形式呈献给观众,刻画了菲律宾城市和地区的传统艺术。

  10月29日下午,在世博园浦西片区综艺大厅,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将在上海拉开2011季全球巡演的序幕,这同时是新西兰馆世博的压轴大戏。这是一场关于荣耀、心灵、色彩、激情和革新的音乐会。新西兰将以这场世界级的演出向上海世博会献礼,向中新两国的长久情谊致敬。成立于1946年的新西兰国家交响乐团是世界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当日15时后,游客可到综艺大厅索票(近世博园鲁班路1号口),也可在当日到新西兰馆领取。

  ◎晚报提醒

  换购门票不要扎堆最后两天

  今天上午,记者在上南路、长清路、后滩等换票点看到,一些游客拿着平日票换指定日票,很多游客首先选择换购本届世博会最后两天的门票。 “世博会最后两天正好是周末,来看世博不会影响工作,也更有纪念意义。 ”一位正在上南路换票点的张燕小姐说道。

  一位售票员笑着说,“最后两天,世博园区现场不提供任何售票、换票服务,现在,最后两天的门票最抢手。 ”本报提醒,游客换购指定日门票,不必扎堆最后两天。记者从上海世博局获悉,世博会平日普通票补差价40元可换10月25日至31日指定日普通票,平日优惠票补差价20元可换10月25日至31日指定日优惠票,数量有限,换完即止。10月25日至10月29日,园区现场售票处仍提供一张平日普通票换两张当日夜票服务,换票时间为每天16时至20时50分。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