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平日票参观世博只剩最后5天 倒票黄牛减少

时间:2010-10-20 14:24   来源:新华国际

  上海世博会还有11天就将闭幕,根据现行票务规定,如果不进行补差价换票,或是直接兑换当日夜票,包括今天在内,世博会平日票的使用期限只剩最后5天。记者近日发现,在世博园各出入口倒票“黄牛”的数量较之前明显减少,回收价格也出现下跌。然而,无论是在园区售票点还是在网络论坛上,民间转让世博会平日票交易仍十分火爆。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园区6号门出入口看到,这个时段开始有游客出园,以往“黄牛”“夹道相迎”的情况并没有出现,上南路上只有零星的几个“黄牛”回收尚未使用的世博平日票。记者了解到,“黄牛”回收一张原价160元的世博平日普通票的价格大致在60元到70元间,而原价90元一张的当日夜票的回收价格更是不超过50元。而上个月平日普通票的回收价格通常在100元以上。

  记者观察发现,“黄牛”一旦回收到平日普通票,会立即将门票转移到园区6号门售票点附近的“黄牛”,由那里的“黄牛”换成2张夜票,再以70元一张的价格进行倒卖。

  虽然“黄牛”的数量减少许多,但徘徊在售票点转让门票的游客却多了不少。记者发现,售票点附近有超过20名游客正在寻求交易。来自浦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原先不少外地亲戚计划来上海观博,便多准备了几张门票,但是实际成行的人数不多,所以只好将多余的3张票转让掉。

  记者近日还发现,在各大网络论坛,网民转让世博会门票的帖子数量明显增加。在上海一家中文分类信息网站上,记者浏览统计,一天内就有超过1100条有关世博会门票转让的帖子,发帖人通常表示自己尚有剩余未使用的门票且已多次观博,希望转让。此外,该网站还出现了不少自称是旅行社,转让数千张门票的帖子。

  记者发现在这些转让帖子中,每张世博平日普通票的转让价格大致在80元至100元之间,平日优惠票每张转让价格基本在60元至80元之间。(来源:腾讯网)


编辑:石慧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