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服务双满分 两岸青年菁英携手“领航”台湾馆

时间:2010-05-10 10:3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来自台湾的吕亚馨(左)和大陆的付萌(右),为参观台湾馆的游客带来体贴入微的导览服务。(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上海消息  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开馆一周,门庭若市的火爆场面热度不减。除了台湾的好山好水,20余位“领航员”(展馆导览人员)的靓丽外形和亲切服务亦成为台湾馆一大亮点,引来如潮好评。

  “欢迎来到台湾馆!”甜美和善的笑脸,悦耳亲切的语调,仪态万方的身姿,举手投足无不展现“台式”待客之道。游客来到台湾馆,这第一景就是享受“领航员”的优美外形和优质服务。

  与其他很多展馆不同,台湾馆全程配备导航员,由一个领航员带领游客体验全部展区。因此领航员就像是所有参观者的导游和旅伴,与大家共同走过一段认识台湾的梦幻之旅。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馆的领航员是采取两岸共同选拔形式,台湾馆媒体经理王宪辉告诉记者,“采用这一形式既可以让更多大陆优秀青年认识、了解台湾,更能让两岸的青年有更多接触合作的机会。”

  本次台湾馆领航员在台湾地区的甄选,是在2137名报名者中经过正式评选和网络票选,优中选优,最终决出16名优胜者入围。而在大陆的遴选也是通过一系列角逐,最终选出8名优秀代表。

  这些入围的领航员,不仅需要具有良好的外形、仪态、修养,还要精通多国语言。而在培训阶段,台湾方面的16位领航员还特别接受了中华航空公为期2个月的全方位培训课程,训练内容除美姿美仪、国际礼仪、沟通服务技巧和应变能力外,还包括台湾本土历史地理知识、大陆文化介绍、两岸语言等等。每一位服务者都可谓是千锤百炼,具有“五星级”服务内涵。

  台湾馆领航员目前采取每天两个班次的服务,分别是早上九点到下午四点,下午四点到晚上十点。穿着制服、高跟鞋,仪态万方地站上七八个小时,并不间断讲解,劳累程度可想而知。

  来自台湾文藻学院英文系的领航员吕亚馨告诉记者,工作时间长了脚会胀,腿也会很酸,但看着一批批游客们带着对台湾的了解微笑着离开,心里就觉得非常满足。

  高雄女生吕亚馨曾任台湾汉来饭店的接待人员,精通普通话、闽南语、英语、德语、西班牙语,曾接待过很多岛内和国际的重要贵宾。谈及服务世博会的感受,吕亚馨表示;台湾是我的家,家中满满的温暖与热情最值得一起分享,希望在世博会平台上,引领游客们体验分享台湾的热情。

  来自南京的领航员付萌现在介绍起台湾的知识已是如数家珍,与台湾同事的相处,在她看来非常融洽,“大家互相关心照顾,一起吃饭工作,磨合得很好!”
  
  世博会台湾馆馆长叶明水告诉记者:在服务业领域具有优势的台湾,特别注重服务精神的培养和磨练。两岸优秀的青年共同参与台湾馆的导航工作,是很有意义的合作。  

  很多结束参观的游客也表示:台湾馆的引导人员漂亮、亲切、声音动听,讲解细致,对游客体贴入微,“外形、服务都要打满分的”。

  在接待服务领域经验丰富的吕亚馨也希望:每一位来到台湾馆参观的游客,都能被台湾的美丽和热情所感染,都能体会到宾至如归的感受。(记者 李徽)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