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世博园:台湾震旦馆 玉的视觉盛宴

时间:2010-05-06 08: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世博会震旦企业馆独辟蹊径,通过玉文化的传承来阐释中华文化的精髓。(中国台湾网 张弛 摄)

 

  中国台湾网5月6日上海消息  震旦馆是台湾参与上海世博的唯一一家企业馆,让人意外的是,它并未展出企业本身的成就,而是从中华玉文化同人的礼仪品格、“礼仪之邦”、“诚信大国”等的关联出发,为人们献上了一场赏“玉”的视觉盛宴。 (记者 钟宝华)

 

 

震旦馆外观。(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震旦馆内,以全息影像展示各种传统玉器。(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游客在震旦馆内参观。(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震旦馆通过多种形式展现玉文化。(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馆内展出的一尊完成于上世纪60年代、重2.5吨的珍贵“玉山子”,内容为勇攀珠峰。(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游客在“玉山子”面前停留。(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震旦馆内还展出了三个机器人“震旦小子”,寓意震旦未来向高科技领域发展。(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