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长来上海“迎娶”台湾馆 大红花轿进世博

时间:2010-10-25 13:5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上海10月24日电 题:新竹市长来沪“迎娶”台湾馆 世博会参观者破7000万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一顶4人抬的大红花轿晃晃悠悠地“摇”进了台湾馆的城市广场,身着“天灯装”的台湾馆亲善领航员手捧印有该馆标识的水晶牌,笑意盈盈地步出轿子,宛若待嫁娘般来到了参观者眼前,一场喜庆的“婚礼”就此揭幕。

  自从以4.5888亿元新台币标得台湾馆后,“大婚之日”估计就是台湾新竹市长许明财最朝思暮想的一刻。24日,许明财亲自到沪“迎娶”台湾馆,并打趣道:“请大家放心,公婆都会很疼儿媳妇的”。

  另一边,台北世界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则流露出作为“大家长”的复杂心境。声称很享受“做父亲骄傲”的王志刚说,自己是以“嫁女儿的心情”来参加此间的活动,“我兴奋是因为女儿终于嫁出去了,但还是很依依不舍”。

  王志刚说,辛苦了一年时间,台湾馆终于在上海世博会上露面,不仅广获好评更发挥了大功能。

  “两岸同胞借‘台湾馆’加深了了解。”王志刚说,“我很高兴听到大陆同胞坐在台湾馆‘希望大树’下,一边品着台湾高山茶一边感叹‘咱们的老家也是这样的啊’。”

  他还表示,台湾馆花落新竹市是一个很圆满的结果,未来不仅将促进观光,也会对推动当地文创产业的发展大有助益。

  据了解,台湾馆预定于明年10月底以崭新面貌在台湾新竹的台肥科技商务园区落成启用,这里距离台湾桃园国际机场仅30分钟车程,搭乘台湾高铁、捷运亦相当便利。未来将结合新竹的人文、艺术与科技,并结合旧有仓库改建而成的文创馆、艺文中心与创意集市等,成为新竹市全新的观光景点。

  新竹市还透露,将于今年11月1日在该市举办台湾馆迎灯活动。此外,台湾馆外部球体展演也将于今日新增“新竹风采”影片。

  在参观人数上,台湾馆亦攀上新高峰。馆方称,台湾馆已于23日顺利达成预期目标,观博客流突破70万人次。

  当日,对上海世博会组织方来说也是一个值得庆祝的大日子。截至上午10时17分,上海世博会累计参观者达7001.79万人次,超过之前预测的7000万人次,成为世博史上参观人数最多的一届世博会。

  “累计参观者突破7000万人次的消息令人振奋,对组织者是一种鼓舞和肯定。”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说。

  上海世博会自5月1日开园以来,总体运行平稳顺利有序,园内各项设施不断完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海内外游客参观意愿高涨。尤其是进入10月金秋,“末班车”效应加速发酵,单日入园纪录屡次被刷新。

  该负责人表示,世博会尚未闭幕,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组织方将继续秉持“办一天世博,改进一天服务,直到10月31日”的理念,全力服务好参展方和广大参观者,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给海内外参观者留下最美好的世博记忆。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