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馆11月拆迁 建筑部分一拆就坏无法搬运

时间:2010-10-25 13:4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馆(网上台湾馆)LED灯球外景

人们在台湾馆内球体的影院中俯瞰全城

  中国台湾网10月15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上海世博台湾馆预计今年11月进行拆迁,要运回的山水心灯和山形不锈钢板等,将由台湾阳明海运负责免费载运回台。阳明海运资深副总经理兼业务长邱瑞斌14日表示,运返工作将做到零瑕疵。

  上海世博会将在本月底闭幕,台湾馆随后将进行拆迁,并把可以搬迁的部份搬往以45888万元(新台币,下同)标得台湾馆的新竹县。

  台北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下午在台湾馆参观者破66万人次的活动上指出,将来台湾馆拆迁,有些东西如建材拆了就坏掉没有用,但台湾馆山水心灯的LED等部分可以再使用。王志刚表示,台湾馆搬迁之后,所有运输费用都由台湾阳明海运全部负责,他很感谢阳明海运大力协助。

  台湾馆高层透露,台湾馆建筑部分因为一拆就坏,所以不会搬回台湾,但山水心灯这个圆球体的内、外部份,还有台湾馆外墙部分,上面印有流云等图案的山形不锈钢板,都将会运回台湾。

  不过,到底要运哪些东西回去,目前尚未完全议定。负责这次台湾馆拆迁回台运输工作的台湾阳明海运子公司好好国际物流公司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萧龙潭指出,必须等到本月底世博会结束或11月初,才会召开协调会,来决定台湾馆哪些要搬回台湾,还有如何运输。

  萧龙潭说,阳明海运将负责把台湾馆拆迁运回的部分全数免费运回台湾;但对于这趟的运费大概耗费多少?萧龙潭表示不便透露,但没有外传的要花费1亿元。

  台湾阳明海运资深副总兼业务长邱瑞斌强调,安全问题是运输业的第一个要求,也是最基本的要求。为把台湾馆的构成部分运回台湾,阳明海运已经动员所有资源,包括在上海分支机构和在台相关单位,还有上海子公司好好国际物流,进行全程整体规划,每个细节都会做好安排,务必做到零瑕疵,这是目标。

  王志刚指出,台湾馆拆迁,包括LED等可以再使用的部分,卖的时候都涵盖在内,因为台湾馆标售卖的是“2010上海世博台湾馆”这个品牌,其它都奉送给买主,但未来买主或许还要投入人民币5000多万元重建台湾馆。(中国台湾网 孙金诚)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