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湾馆出售标价太高 台北县拟另建天灯馆(图)

时间:2010-09-16 09: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世博会台湾馆天灯造型引人瞩目,台北县政府曾经积极争取拆解重建。(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9月1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外贸协会标售上海世界博览会台湾馆案今天截止投标,台北县政府表示,经评估招标及拆建经费可能多达10亿元(新台币,下同),决定不参与竞标,将另在平溪打造符合当地特色的天灯馆。

  台北县政府观光旅游局指出,台湾馆标售底价为4亿1688万元,设计上属临时性建筑,建筑量体及公共设施不足,若拆除后于平溪乡重建,预估建置费用及标售价,所需金额可能达8亿元至10亿元,还未含每年设备折旧及更换零部件的维运费用6000万元,成本太高了。

  台北县观旅局指出,台湾馆用了许多高科技来展现台湾的文化与特色,尤其在夜间,外观闪耀犹如明珠,可在海外发挥营销台湾的良好效果,但若重建于平溪乡,绚烂外型与当地环境景观较难契合,效益受限。

  经多方搜集信息、征询各方意见并经台北县观旅局内部审慎评估后,决定不参与台湾馆竞标,恢复暂停多时的“天灯馆”设置评估计划,以期能在平溪设计打造1座符合当地特色、环保永续的“天灯馆”。(中国台湾网 王赛赛)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