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学生参观世博台湾馆 赞台北环保措施值得学

时间:2010-09-03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倡导“低碳世博、绿色西博”,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31日参观杭州、台北等城市案例馆,了解各城市环保成果。

  杭州市即将举办西湖博览会(简称西博),同样也强调低碳生活,为推广“低碳世博、绿色西博”,由世博杭州案例馆和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合办“低碳,让城市更美好”活动,邀请大学生参观杭州、台北和伦敦3个城市案例馆,借此呼吁年轻人爱护生态环境,养成低碳生活方式。

  学生们从杭州案例馆开始参观,接着访问台北案例馆,并由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学生代表张天行宣读《给青少年的低碳生活方式倡议书》,呼吁青少年以“低碳”方式改变生活。

  台北馆和浙江大学的活动序幕由杭州西湖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兼杭州案例馆副馆长黄峰、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胡礼祥等人,和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一起在低碳宣言横幅上签字后拉开序幕。

  陈庆安表示,低碳的生活主题和台北案例馆的“资源循环、永续社会”相呼应,而台北市推动垃圾减量、资源全回收,就是低碳生活的具体行动。

  他认为,青年是社会重要的群体,“低碳”需要从自己做起,并从学生时期就开始倡导,这也是台北市长期在做的事情。

  黄峰致词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借由世博这个国际化大平台,让杭州的大学生围绕“低碳、和谐,永续发展城市”主题,深入探寻世博的低碳元素,发出低碳生活方式倡议,并打造“绿色西博”,为杭州创建低碳城市、生态城市做出贡献。

  台北馆为了让参观民众和大学生更了解台北市的垃圾分类等环保措施,还设计有奖征答活动,透过互动方式让民众更了解台北市的环保理念,并赠送得奖者回收物制成的笔记本、便条纸和铅笔,推广民众使用低碳产品、享受低碳生活,在场民众与大学生热情参与。

  对于台北市推动有成的垃圾分类、垃圾不落地和今年底达成“零掩埋”目标,浙江大学学生钱俊表示,他从前就听说台北市的环保很先进,今天看了以后,更觉得值得去学习。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