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台北案例馆将移回台北续展

时间:2010-10-25 13:50   来源:海峡之声网

  海峡之声网上海站10月20日电(台北市通讯员沈志苍 )2010上海世博即将于10月31日闭幕,位于城市最佳实践区、由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独家赞助的台北案例馆亦将完成长达184天的展示。为了让国人也能参观这些具台北科技、环保与人文特质的展示内容,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决定将其独家赞助的台北案例馆赠予台北市。因此,台北市政府昨(19)日宣布,上海世博台北馆内包括101 3D剧院、未来剧院,互动体验区等展示内容及设备将移回台北,并于明年台北花博会结束后在新生公园区的未来馆内重现,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并将赞助所有移回及重新布展费用,营运管理事宜则由市府负责。

  台北市府表示,本次上海世博会,台北市以“无线宽带”及“资源回收”两项案例入选,是唯一拥有两项主题获选的城市,不仅是城市典范,也是台北人共同的骄傲,加以城市最佳实践区所展示的是城市实践成功的案例,而非愿景,更代表对台北市专业市政建设的肯定。

  台北市府强调,台北案例馆在上海世博展出期间备受欢迎,不但是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排队人潮最多者,也是第一个发预约券、唯一有网上预约的服务场馆;而作为营运管理的鸿海团队的优质服务,更赢得世博局以及广大游客的极大肯定。此外,台北馆也成为其它城市或国家希望学习或合作对象最多的一个展馆。为了让未能前往参观的国人也能观赏到这些精彩且专业的展示内容,台北案例馆内极受参观民众欢迎的101 3D剧院、未来剧院,以及互动体验区内的相关展示将会移回台北,预计在明年4月25日台北花博会结束后,于花博新生公园区的未来馆继续展出。

  有关台北案例馆展示内容移回及重新布展费用,将由与北市府合力打造台北案例馆的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赞助,市府对此再度表示感谢之意,因为当初台北案例馆也是在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的全力赞助下,为台北市节省了大量的人力与经费支出,至于移回台北续展的相关营运管理工作则将由市府负责。

  台北市府进一步说明,台北案例馆的展出形式是以双剧院的概念为出发,将空间规划为101 360度3D立体剧院、未来剧院及互动体验区等3大展示区。其中101 3D剧院播放的《台北 生活 微笑》影片,结合3D立体影音多媒体与360度环形剧场的舞台灯光,营造奇幻的视觉之旅,让参观者进入虚拟实境的台北、体验不同面向的城市风貌与常民生活,了解台北的美好与进步。

  未来剧院则以特殊投影技术让参观者透过一座兼具未来与时尚感的金字塔玻璃围幕,观赏《台北让生活更美好》影片,片中透过台北的一家人展现“资源全回收及无线宽带”在未来生活中的应用。

  台北案例馆的展示内容除了将于花博展期结束后的未来馆重现外,101剧院的《台北 生活 微笑》影片预计今年年底前在台北探索馆的360度环形发现剧场先行播映,而互动体验区的《台北人》、《台北城》等影片也会在台北探索馆的1楼及3楼展区内播放,民众届时可先一睹为快。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