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案例馆中秋送月饼 实践区取消敲章午休

时间:2010-09-20 14:51   来源:解放网

□世博记者 杨天弘

昨天,本报与城市最佳实践区联合举行的“中秋·游园会”集章答题赢门票活动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火爆进行。

上午11点,简短的开敲仪式在台北案例馆外广场上举行,“世博奶奶”山田外美代向实践区部部长孙联生赠上由本报特别制作的“孙联生专栏”特别章。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孙联生很是欢喜,立刻将印章珍藏起来。

此时,台北馆前早已形成敲章“长龙”。孙联生赶紧宣布活动开始,并与“世博奶奶”一同为游客敲章。孙联生微笑地从游客手中接过世博护照或《世博每日快报》。对盖章的页数、印章的排列等有特殊要求的游客,孙联生也都一一满足。有时,他还会主动询问游客的是否有特殊要求。敲章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敲到特别章,原本坐着敲章的孙联生甚至站了起来。对前600位敲好章的游客,台北馆还贴心送出了由富士康科技集团提供的中秋月饼。

随后,孙联生前往开罗案例、威尼斯案例、成都案例等其他活动敲章点了解情况。孙联生走到哪里,敲到哪里。这让很多一早就赶来参加活动的游客,一见到孙联生就说“怎么又是你”、“又看到你了”……“肌肉是有记忆的,敲章都能上瘾。”他笑着回道。在宁波案例馆,孙联生一见本报设计的“实践区总章”,便主动要求由他为游客盖印,还不时地向游客介绍总章的含义。一到马德里馆,孙联生体贴地对正在敲“小米宝宝”章的工作人员说:“我来帮你敲会,你休息下。”

面对游客的热情,向来支持游客集章的孙联生高兴地表示,敲章是种文化,实践区会和晨报多开展此类活动。今年能在展望未来的世博园里过中秋,实属喜上加喜,借“中秋”在实践区开展活动很有创意。虽然“集章答题”活动只进行了短短4个小时,但却积聚了前所未有的人气。据介绍,截至昨天晚上7点,实践区的参观人数占园区入园总人数的30%,而平日实践区的参观人数一般是整个园区入园人数的25%。

欣喜之余,孙联生不得不承认游客对敲章的热情超出他的想象。为了让更多的游客敲到晨报特别章,实践区部主动提出取消原定的午休计划,调配许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饿着肚子为游客抓紧盖章。就在下午3点活动结束之后,依旧有40多名游客赶到宁波馆,要求盖印实践区的总章。工作人员最后将敲章时间延长至4点。

为保障活动能顺利有序进行,实践区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每个活动敲章点,提前设置了临时排队区域。同时,调配所有安保力量与活动组的每位工作人员一同维持现场秩序。参加本次敲章活动的7个中外展馆也都是全体出动,尽可能创造较好的排队环境。活动结束后,实践区部还不忘通过广播告之游客,并祝游园愉快。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