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议长“触摸”台北馆 消暑小食勾起儿时回忆

时间:2010-07-16 10:29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7月15日电 (记者 李佳佳)台湾高雄市议长庄启旺15日参观了上海世博园浦西园区的台北案例馆。他称赞,台北市借上海世博会的机会营销市政建设的成果是“相当好的做法”。

  庄启旺一行抵达台北案例馆后,首先观赏了由台北市市长郝龙斌与台北馆形象代言人王力宏共同拍摄的欢迎短片,以及馆内101剧院中播放的台北市景致。

  101剧院是360度3D立体剧院,通过3D影像将台北市民一天中的生活、工作场景逐一呈现,包括繁忙的捷运、琳琅满目的美食、散发书香的诚品书店……在101剧院里,每个角度皆能看到画面的高科技全息影像投影技术,也让庄启旺觉得台北馆结合科技影像技术呈现未来生活的做法“相当不错”。

  在互动体验区,庄启旺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各项设施,并到“爱上台北”拍照区留下与101大楼的合照留念。

  在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的带领下,他还体验了触摸屏感受“生态台北”,并与台北馆出口处的“花博会”机器人“香草宝贝”以握手的方式“结为朋友”。同行的高雄议员蔡妈福更与“香草宝贝”玩起猜拳游戏,结果连猜三次均是蔡妈福获胜,现场笑声连连,一行人感觉趣味十足。

  由于正值炎夏,台北馆还贴心地奉上了小美冰淇淋,小小一个消暑食品勾起了参观者儿时的回忆。庄启旺称:“台北馆之行,留下了温馨且深刻的印象。”(完)


编辑:徐维彬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