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雅乐荡漾世博园 两岸游客共庆端午节

时间:2010-06-16 15: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16日电(记者 许晓青、潘清)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端午佳节。在清音雅乐、艾草芬芳中,来自海峡两岸的游客16日在上海世博园内共庆端午节。

  作为对今年4月上海市市长韩正携交响乐团、昆剧团访问台北的“回礼”,台北市交响乐团、“优人神鼓”艺术团等以“回访”形式,在端午节走进世博园。这场名为“台北印象·文化飨宴”的活动,也是正在上海举办的“台北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天10时许,在毗邻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台北案例馆的城市广场上,随着台湾舞者敲响鼓曲《奔腾》,两岸游客在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内仿佛置身于端午赛龙舟的场景中。

  台北市市长郝龙斌手提一串糯米粽走上舞台,向两岸游客问候端午节快乐。郝龙斌说,当世界各大城市纷纷将自己独特的文化带到世博会时,台北也不例外。

  知名歌手王力宏现场献唱了《一见你就笑》《唯一》《放开你的心》等歌曲,赢得阵阵欢呼,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王力宏对观众说,几天前台北松山机场至上海虹桥机场的新航线开通,“直航非常快、非常方便,欢迎大家来台北”。

  台下的观众中,既有数百名来自大陆各地的年轻“粉丝”,也有搭乘“松山-虹桥”直航班机前来上海游世博的台湾游客。

  端午节当天,“台北印象·文化飨宴”音乐演出将在世博园连演三场。来自台北的民乐演奏家还将献演《大团圆》《河北花梆子》《风入松》等富有传统特色的曲目。


编辑:齐晓靖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