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游客:台北市垃圾分类做得好

时间:2010-05-17 12:52   来源:华夏经纬网
   参加今天上海世博台北案例馆举行的体验垃圾分类游客们,认为台北市垃圾分类做得很好,这是上海市民要学习的地方。
   
  10位幸运游客下午亲身体验上海世博台北案例馆的垃圾分类活动,获得台北馆VIP贵宾身份,他们很兴奋地和台北馆长陈庆安在馆外大门前合影,不用排队就可以马上入馆参观,陈庆安还亲自为他们解说。
   
  参与活动的上海市民张小姐告诉中央社,平时就会进行垃圾分类,例如报纸、玻璃、厨余、纸张、电池等,都会单独分类出来。
   
  她说,今天会参加活动是因为好玩,又看到之前的倡导相声表演,感觉很精彩吸引她,一时兴起就举手参加。
   
  小姐从事绿化方面的工作,她说,这是第一次了解到台北市做垃圾分类做得很好,这是上海市民要学习的地方。
   
  另一位上海市民赵小姐说,一般在家里也有做资源回收,生活垃圾例如菜皮等没有回收,玻璃瓶、塑料瓶可回收的东西或会污染环境的电池,就会卖给专门回收的废品站。
   
  她说,之前在电视上得知台北有做资源回收。资源回收是一种世界趋势,参加今天活动能够多了解垃圾分类,可增进相关知识。
   
  还有一位从河南洛阳来的王素琴与在北京的妹妹,相约一起来参观世博,并参加台北馆垃圾分类活动,王素琴说,在洛阳有做垃圾分类,但推广还不够。
   
  两人是透过大陆央视海峡两岸节目看到台北市长郝龙斌的专访,得知上海世博会台北馆,她们在浦东园区参观完台湾馆后,跑来浦西园区台北馆参观。
   
  王素琴的妹妹说,参加活动很有意思,对于垃圾分类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两人后来还在台北馆的互动体验区“爱上台北”区域,选择台北101大楼和故宫做为背景拍照,免费拿到一张合成照片。
   
  谈到对台湾馆的印象,她们说,感觉台湾馆的服务人员很热情,在台湾馆喝阿里山茶,印象深刻。她们也想要多买些台湾的文学类书籍。
   
  她们建议,应该在台湾馆设立产品展销专区,让民众能买一些台湾特色产品。

编辑:杨永青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