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ple | xHTML1.0

首页 | 专题首页 | 要闻播报 | 世博动态 | 台湾与世博 | 世博时评 | 中国国家馆 | 省市区联合馆 | 香港馆 | 澳门馆

台湾馆 | 国际参展 | 企业参展 | 最佳城市实践区 | 志愿者 | 展馆风采 | 世博视频 | 世博酷图 | 留言 | English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 -- 台北馆

台北馆用微笑展现力量 与大陆交流同世界分享

时间:2010-05-05 08: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馆内,孩子们通过触摸屏体验,让淡水河在自己手中变得清澈(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中国台湾网5月5日上海消息   以“微笑的力量”绽放上海世博会的台北案例馆,自试运营以来吸引大批观展人潮。借科技绿色诉求和微笑明星策略双管齐下,成为城市最佳实践例区名副其实的最热门展馆。

  从微笑力量认识台北

  游客进入一楼等待区,一段六分钟时长的宣传歌曲短片首先展现出台北最具特色与活力的都市风貌:王力宏带你逛夜市品美食,郝龙斌带着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不同年龄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在台北向你微笑say hello。游客们很快就被拨动了欢乐的情绪,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温馨的微笑。

  在二楼影院,结合3D立体影音多媒体与360度环形剧场的舞台灯光,一部由侯孝贤导演的《台北·生活·微笑》的3D短片缓缓将游客带入台北的一天。参观者透过3D立体眼镜,体验着立体动态的观影经验,更深度地认识台北市。

  影院模拟“101大楼电梯”带游客们直上顶层,鸟瞰台北。接着,熙熙攘攘的海鲜市场、喧闹的西门汀、浓郁人文气息的诚品书店,香火旺盛的龙山寺,令人垂涎的美食一一浮现在眼前。这些融合台北市多处“很有生活味道”的地方,将台北整座城市的多元与活力分割成一幕幕快速流转的影像,并通过3D技术变得仿佛触手可及。不少游客不禁啧啧称奇。

  “不少游客看完影片后都表示,太有意思了,台北真是很亲切很丰富,而很多台商朋友看过后都跟我说,看得我好想家。可见宣传片还是很逼真和成功的。”台北馆馆长陈庆安告诉记者。


  从绿色科技爱上台北

  本次台北以“资源回收”和“无线宽频”两项案例入选上海世博会。在台北馆的未来剧场,游客们就可以通过台北盆地模型展演空间中舞动虚拟的影像了解无线宽带及资源循环永续社会的理念。

  在观看两部短片后,最后一站游客会来到互动体验区,通过触摸体验,来认识台北的自然人文风貌。在一片触摸屏上,游客可以通过触摸淡水河中的小鱼小虾,让河水变得清澈,记者看到不少游客在触摸屏前饶有趣味,而通过向导员的讲解,一些小朋友在体验触摸鱼虾的乐趣之外,更能受到绿色环保人人有责的教育,让世界在自己手中变得美好。

  而进入台北馆的所有游客也都会佩戴一张“微笑卡”,通过这张卡片体验台北便捷的“一卡通”生活,而幸运游客还有机会在体验区拍照,制作背景是台北地标性建筑的照片。

  与丈夫和女儿一起参观台北馆的上海游客罗春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看完台北馆,去台湾旅游的愿望更加强烈了。“展览形式有创意,影片展现的台北亲切逼真,让人看了就想身临其境去体验一把。”罗春晓的丈夫程先生和女儿在去年曾随团赴台旅游,程先生表示:展馆让自己从另一个角度重新认识了台北,“感觉自己在台北看到的还不够,如果有机会,真的要再去好好体验。”

  据台北馆馆长陈庆安透露,不少游客在参观完台北馆后都询问接待人员“台北101多高”,“士林夜市、诚品书店在哪里”,“到台北的机票多少钱”等等,对台北充满兴趣,很想到台湾一游。

  陈庆安认为:这也许就是台北馆的意义所在。“通过这个展馆,把台北的美好热情、台北的城市经验、文化诉求与上海、与大陆、与世界分享,并通过这个平台,学习宝贵的经验,通过这样的交流,才能让彼此更加进步。”(记者 李徽)

 

 

台北案例馆馆长陈庆安接受中国台湾网采访(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 摄)

编辑:董洁
中国台湾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