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宣部组织“双百”人物代表参观上海世博会

时间:2011-02-08 14:16   来源:新华网

  10月1日,“双百”人物代表、被工友称为“金牌工人”的窦铁成挥舞国旗庆祝祖国的生日。新华社记者丁海涛摄

  10月1日至2日,中央宣传部组织“双百”人物代表参观上海世博会并参加中国国家馆日的有关活动,引起热烈反响。

  去年国庆前夕,经亿万群众投票评选出了“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在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之际,部分“双百”人物代表来到世博园参观世博会,他们不仅亲身感受到了祖国发展进步的伟大成就,也将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带到了世博园,感染着世博园里的年轻一代。

  组织“双百”人物参观上海世博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双百”人物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体现全社会对“双百”人物的尊崇和敬重。参加这次活动的“双百”人物有:武警某部政委丁晓兵、天津市北辰区原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燕子、上海市西部企业集团物业总监徐虎、中石油工程技术分公司副总经理秦文贵、广西南宁市财政局干部韩素云等16位代表。他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参观了中国馆、英国馆、奥地利馆、信息通讯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船舶馆等场馆,与各界代表一同观看了中国国家馆日文艺晚会。

  在中国国家馆日参观世博会,代表们感到格外高兴。看到风格独特的一座座场馆、感受不同国家充满魅力的文化、触摸现代科学技术的成果,展望人与城市和谐发展的美好未来,代表们不时赞叹、流连忘返。庄重典雅、美轮美奂的中国国家馆,给代表们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当代产业工人的突出代表邓建军有感而发:“中国馆是现代科技与传统文化的融合,不仅展示了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还表达了中国人民共建和谐社会的美好愿望,看了之后为祖国的发展倍感自豪,倍感骄傲。”

  代表们还在公众参与馆和年轻的世博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用他们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启迪年轻一代。“人民信赖的信访干部”张云泉说:“在我46年的工作生涯中,一直坚定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以感恩的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回报社会。我们在每一个岗位上都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志愿者代表也表示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双百”人物学习,为世博添彩、为祖国奉献。

  “双百”人物在世博园参观,吸引了人们关注的目光,游客们由衷地表达对他们的敬佩之情,纷纷请代表们签名并合影留念,成为园区的一道亮丽风景。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