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成安:党员挂牌 接受评议

时间:2011-02-06 15:03   来源:人民日报

  (2010-11-23)河北省成安县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实行“一挂双评”机制,推动了全县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一挂双评”机制,即农村党员户门口悬挂党员标牌,县直单位、企业和学校党员胸前佩带党员标志,每半年进行一次群众评议和党员互评。对农村、县直单位、国有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等不同行业和部门的共产党员进行了不同形式的“亮牌示范”创先争优活动。截至目前,全县9603名农村党员家庭全部挂上了党员标牌,96个县直单位的3012名党员全部挂牌上岗。

  实行挂牌,党员亮明身份,激发了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内在动力,促使党员积极参加一帮一、富带贫、党带工、党带团、党带妇等活动中夺旗争星。同时,党员的一言一行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加大了党员干部创先争优的外在压力,自我激励、自我约束意识明显增强。“一挂双评”工作机制,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浓厚了“我是党员我奉献,科学发展做模范”的氛围。

  新闻中心 两岸 社会 国际 台湾频道

编辑:王怡然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