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重游台湾馆

时间:2010-09-25 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在整个世博园里,台湾馆无疑是参观秩序最好、人气最旺的场馆之一,一方面源于台湾和大陆一衣带水的关系和精彩的展览,另一方面则是众所周知的每天只发放4000张预约券的规定。今年7月份,我们一家到世博园游览,为了得到台湾馆的预约券,五点钟就赶到世博园五号入口排队,有幸一睹了台湾馆的风采。

  回家后意犹未尽,便登陆了台湾馆的网站,在网上又尽情游览了一番,没想到,同样是精彩绝伦。

  进入网站,迎接我们的是台湾馆的形象大使林志玲,她用柔美的声音向我们介绍了台湾馆的概况,欢迎每一位来到网上台湾馆的游客。进入展馆,先进的视听技术把整个展馆克隆下来,并且每个“窗户”都可以打开,聆听赞助企业负责人的祝福。

  随后进入720度全景影院,播放和展馆内一样的影片,尽管没有了现场的震撼,但同样不失精彩,立体感很强。接着礼宾小姐介绍了摆在走廊里的两件珊瑚雕件,一件关公雕像,一件七仙女,没想到在现场参观时没有注意的两件东西原来弥足珍贵。

  进入点灯台区,你可以选择一个自己的心愿,燃放的地点也由自己决定,或阿里山、或101大楼、或日月潭,不一而足,听着礼宾小姐对燃放天灯的解说,看着写有自己心愿的天灯冉冉升起,别有一番情趣。在这里,你可以给自己的亲朋发送祝福邮件,还可以参加抽奖,我试着给自己发了一封,第二天打开邮箱时就收到了满满的祝福。

  在一楼的城市广场,尽管没有了现场三太子的表演、茶艺的展示,但精彩不断,互动游戏和美景介绍让我们乐土忘返。

  网上台湾馆,为我们呈现一个虚拟的世博盛会,使没有机会到现场参观或者意犹未尽的观众有了一个参观、了解台湾的机会,也拉近了大陆和台湾的距离,希望没有参观过台湾馆的国人都到网上世博会上走一走,台湾馆一定会给您带来想不到的惊喜和神奇。


编辑:薛白璐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