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作品征集评选活动介绍

时间:2010-04-29 16: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络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台办、中国台湾网、第一视频、新浪网、腾讯网

  协办单位:上海与台湾网、浦江之声广播电台

  二、活动主题

  主 题:世界在你眼前 世博在我心中

  三、活动时间

  征集阶段:2010年5月—2010年10月。

  评选阶段:2010年11月—2010年12月

  获奖颁布:2010年12月

 

  四、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大陆民众、大陆台胞和台湾民众、海外华人华侨,分大陆组和台港澳及海外组两个组别。

  五、作品形式

  作品包括:文字、图片、视频、书画作品。

  六、征集内容

  1、感悟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启迪世博会对两岸城市发展的积极影响与美好愿景,描绘上海世博会拉近两岸同胞情感的所见所闻和生动故事。

  2、展示两岸城市发展的多元文化的融合、城市经济的繁荣、城市科技的创新、城市社区的重塑、城市和乡村的互动。

  3、展示两岸城市间的交流往来。

  4、讲述与两岸城市历史记忆和心灵感悟有关的故事。

  5、讲述个人、亲友和家庭发生在两岸城市的故事

  6、记录自己的世博经历,写下身边的场景片断,留住点点滴滴的世博影像。

  七、参赛办法及注意事项

  1、参赛者登录活动专题,进入投稿平台投稿。参赛作品必须从主办方指定网站直接上传,任何用代码链接的参赛作品无效。

  2、 经工作人员审核,符合要求的作品将在作品展示页中展示,以供大众浏览、品评。

  3、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大赛组织者及主办网站均有根据需要进行编辑、发表的权利。

  4、所有参选作品均要求为个人原创,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5、 获奖名单公布后,获奖者须在指定日期前尽快将本人真实有效信息、身份证影印件及获奖作品的最大尺寸原始数码照片(精度不低于300万像素,照片大小不少于1M)发至大赛指定邮箱作为领奖的依据。

  6、主办单位视所有参赛者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

  八、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1、评选:采取网友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获奖作品,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及专业评审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所有获奖作品向上海世博会官网推送并展示。

  2、奖项设置:分为大陆组和台港澳及海外组两个组别。每组分别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纪念奖50名。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