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2-11-19 20: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11月19日下午在京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北京消息  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今(19)日下午在京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等出席座谈会。

  林文漪在发言中表示:我们一定要按照十八大的要求,把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台盟的全部工作之中,努力推动参政议政、对台联络、社会服务,使自身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按照十八大的部署,紧紧围绕十八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五位一体布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献计出力。

  林文漪强调:十八大开启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崭新起点,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未来。中共十六大以来,中央一系列对台重大决策和部署始终贯穿着以人为本的思想理念,把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作为发展两岸关系的根本归宿,两岸两会恢复协商,两岸双向、直接‘三通’全面实现,《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签订,民间交流、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不断巩固深化。

  林文漪进一步指出:十八大报告强调,和平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我们对此有着满怀的信心:只要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祖国完全统一就一定能早日实现;只要互相理解、彼此尊重、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两岸同胞就一定能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台盟各级组织和全体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发挥好各种民间交流平台的作用,不断扩大与岛内民众特别是专业人士和基层民众的联络。要进一步关注两岸经济、文化合作,协助政府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维护好、实现好广大台胞的合法权益,为促进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轨道不断前进做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浙江省委主委张泽熙,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苏辉,全国政协委员、台盟中央秘书长张宁,台盟老领导田富达、李敏宽,以及部分在京盟员和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怡然)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做了精彩发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主持座谈会。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蔡国雄,中共十八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苏辉也分别做了发言。(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摄)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编辑:焦源源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