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1-21 09:32   来源:新华网

  中国各地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积极行动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

  中共十八大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闭幕以后,全国各地以各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投身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

  中共十八大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阐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勾勒出的“幸福生活”美好蓝图,在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连日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的一个中心议题。他们表示,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

  新疆拜城县选派精通“双语”的县直和乡镇干部,带着报纸、文件,组成一支“十八大马背宣传队”向边远牧区进发。为将十八大精神宣传到位,“马背宣讲队”队员克服各种困难,骑马深入各个放牧点,结合农牧业生产集中进行宣讲,帮助农牧民领会十八大报告的内涵和真谛,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北京19日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百姓宣讲团,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了首场辅导报告。从19日至2013年春节前,百姓宣讲团将深入基层、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开展千余场宣讲报告会。认真聆听辅导报告的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科学院社区干部王伟说,社区居民眼中,小康社会就是方方面面生活得更好,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我希望能够结合专家的阐述和自己工作实践,让普通居民理解十八大报告与日常生活的密切联系,对未来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各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表示,要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的具体行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生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16日一大早刚下火车,从十八大会场返回的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姚引良就主持召开延安市领导干部大会,部署落实十八大精神。姚引良说,延安是革命圣地和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家园。十八大提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延安正在实施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规划,争取利用若干年时间,在恢复延安老城革命历史风貌的同时,再造一个宜居宜游宜业的新延安。

  大学生村官、河北省邯郸市邯山区马庄乡罗城头村党总支副书记昕晶用“备受鼓舞”形容自己在学习时的心情:“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充满希望的蓝图,更向全党全国发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小康社会从‘建设’到‘建成’,虽然只有一字之变,但是需要我们付出艰苦的努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城乡差别、区域差别过大,生态环境改善,国民素质提高等很多问题。

  “越议越热”“越议越坐不住”“倒计时已经开始了!”十八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让各地党员干部有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

  新疆质量监督局党组书记阿地力·吾布力说,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最大的感受是“凝聚人心、提振信心。”报告提出到2020年中国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相比东部地区新疆的差距还是明显的,面临的挑战和难度更是显而易见。“只剩不到3000天”——阿地力·吾布力急切地说,任务繁重,时间紧迫,我们要加倍努力、加倍工作,才能与全国人民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山东省日照市委书记杨军说,现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都有一种“开始倒计时”的感觉。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五位一体”“改善民生”“美丽中国”等热词在各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中引发强烈共鸣。

  “‘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也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深圳市南岭社区党委书记张育彪一边学习十八大报告,一边考虑如何实现村民收入翻番。张育彪告诉记者,如果只是追求暂时的收入增长很容易,可是如今,他们更关注的是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永续发展”。

  上海市胸科医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郭永瑾说,十八大报告中,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占了较大篇幅,报告还以专门的段落阐述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这充分说明党对民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的高度负责,身处第一线广大医务人员更感受到肩负重任。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