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下乡 惠及亿万农民

时间:2010-01-25 11:2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我国实现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的同时,广大文化工作者积极投入到文化"三下乡"活动中,过去的2009年, 这项对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深入, 并在建立长效机制的探索中取得了丰硕成果。
 
  云南省姚安县官屯乡的高阳小朋友今天特别开心,她和爸爸妈妈看完中国文联 "送欢乐 下基层"慰问表演.刚回到家,又收到了摄影家叔叔送来的全家福照片。

  照片挂上墙,幸福生活定格在这里。2009年,形式多样的文化惠民活动受到热烈欢迎。艺术家们不断开拓思路,许多注重实效和持久性的新方式相继涌现。中国剧协在送戏下乡中,加大力度培训地方戏剧人才并成立山西省梅花艺术团,将晋剧《打金枝》重新搬上舞台,一年演出就达一百多场。

  2009年,国家广电总局深入推进的"全国农村数字电影放映"活动,更让农民和城市居民同步看到优秀国产电影,9月中旬上映的《建国大业》,10月就已在全国71条农村院线上映。

  回眸2009,中国文联组织近万名文艺工作者,开展数百场慰问活动,300多万基层群众直接受益。

  回眸2009,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进村入户成绩突出,全国已建成各级中心和农村基层服务点75.7万个。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