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两岸同胞继续努力 再创和平发展新局

时间:2010-01-21 13:5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即将出版的2010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两岸同胞继续努力,再创和平发展新局》的新年寄语。全文如下: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台湾的各位乡亲、兄弟姐妹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祝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过去的2009年,两岸关系循序推进,全面发展。胡锦涛总书记2008年底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突破性进展,结出一系列硕果。支持两岸扩大交流合作、期盼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越来越成为台湾民意主流,成为两岸同胞普遍共识。

  过去的2009年,两岸同胞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面对百年不遇的国际金融海啸,大陆方面及时出台帮助台湾经济纾困的政策措施,与台湾同胞相互扶持,共克时艰。在“莫拉克”台风肆虐宝岛之时,大陆各界踊跃伸出援手,与台湾同胞患难与共,心手相连,谱写了血浓于水新篇章。

  即将到来的2010年,两岸关系发展面临新的前景,展现新的希望。两岸同胞应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加强合作,再创新局。

  我们期待,两岸双方增进政治互信,把握正确方向,保持发展势头,拓宽前进道路。

  我们期待,两岸深化产业合作,推动双向投资,厚植共同利益,签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增进两岸同胞福祉。

  我们期待,两岸同胞扩大文化交流,传承中华文化,加深同胞感情,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意志。

  我们期待,两岸各界特别是基层民众开展更广泛、更直接、更深入、更便捷的大交流,拓展交流领域,完善交流平台,丰富交流内涵,使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

  我们深知,两岸关系的发展道路并不平坦。但我们深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共同利益,也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愿望。新的一年里,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继续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思想和六点意见,秉持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办好事的一贯宗旨,与广大台湾同胞共同努力,携手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