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两会”话题升温

时间:2010-03-02 08:28   来源:人民网

  新华社台北3月1日电 (记者刘刚、徐群)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台湾媒体对此给予高度关注,或辟出专版,或推出专栏,提前对两会进行解读。

  台湾《中国时报》1日起推出“两会聚焦”专题,为台湾读者提供两会最新资讯。在当天的专题中,该报首先选取了与两岸经贸往来密切相关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话题进行解读。该报还详细刊登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背景介绍。

  台湾《经济日报》也推出了“今年两会看点”专栏,并在题为《救市何时退场 全球关注》的文章中指出,每年3月的两会,已不是大陆自己的家务事,而是全球都在张大眼睛看。大陆的一举一动,都攸关世界经济的复苏。

  《旺报》特别邀请大陆专家撰写分析文章,认为分配与房价是今年两会的重点经济话题。该报还专门辟出两个版面,分析指出两会或给沪深股市和香港股市带来正面影响。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