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发言集锦:“城镇化不是要消灭农村”

时间:2010-03-10 0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城镇化不是要消灭农村,城镇不能过度扩张,不能侵占农民利益。”——全国人大代表、深圳龙岗区南湾街道南岭村社区居委会主任张育彪。

  “降价药在价格调整之后出现‘降价死’,人民群众买不到降价药,而降价药改头换面不久后又‘死去活来’!”——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秀玉。

  “一个医学院的学生毕业后干了4年医药代表,就买了房子和高级汽车,与他在医院工作的同学收入差距越来越大。有一家药品企业生产了一种治咳中药,去做价格申报,成本只有3元,‘使劲’报了9.8元,结果被批了30多元,这样的定价老百姓吃药能不贵吗?”——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潍坊医学院眼科研究所所长康凤英。

  “高价药没有真正‘管’住,名称却越起越‘花’,价格越来越贵。好的传统低价药却很容易被‘管’死,老百姓吃低价平价的好药变得困难。”——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

  “中国要由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必须加快兼并重组,实现产业结构优化,竞争力提升。”——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尹家绪。

  “全总的相关调查显示,75.2%的职工认为当前收入分配不太公平,有61%的职工认为普通劳动者收入过低是当前社会收入分配中最大、最突出的问题。”——全国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邹震。

  “即将建设完成的‘四纵四横’高铁客运专线几乎覆盖了我国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国内60%以上的民航市场都会受到冲击。”——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绍勇。

  “到2008年底,全国只有294架军民用直升机可用于应急救援,平均每10万平方公里约为3架,是主要西方国家平均水平的1/25。”——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培德。

  “由于就业难、收入低,大学毕业生中‘蚁族’‘漂族’群体正在不断扩大,而这时催还助学贷款对他们而言是雪上加霜。”——全国人大代表、湘潭大学校长罗和安。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