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阳: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控制房价上涨

时间:2010-03-05 13:46   来源:新华网

全国人大代表李丹阳新华网安传香 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安传香)“现在房价太高了。”“我建议国家进一步采取措施控制房价上涨。”全国人大代表李丹阳在新华网设在人民大会堂的两会访谈室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她今年分别就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促进女大学生就业、控制房价提出了三条建议。

  建议国家加快文化产业建设,促进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李丹阳说,去年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我国外贸经济等许多行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文化产业却逆风飞扬,出现良好发展势头。有数据表明,2009年前几个月,我国文化产业平均增幅达17%,图书销售增长20%,电影票房同比增长40%。经济发展越是遇到困难,人们越需要文化来提振精神、抚慰心灵;越是在物质消费疲软的时候,不少大众文化产品或服务越会成为消费新热点。如何抓住文化产业“反周期”运作的机遇,推动文化产业规模振兴,是国家在宏观发展战略中必须把握的,也是我们每个文化人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

  李丹阳建议,国家应加快实施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明确文化产业在国家发展中的地位,给予扶持和优先发展,因为这是真正的绿色产业、低碳经济。她说,应加强对我们民族传统文化的弘扬,通过资金和政策的支持,促进民族文化更多地走向世界,使中华文明得到世界更多的认同;加强军队文化建设,更多地颂扬新时期军人的精神和军人的风采。“军人在革命战争年代是英雄,在地震洪水等灾难面前是英雄,他们始终是最可爱的人。”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