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委员: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

时间:2010-02-23 15: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黄海 程义峰)学前教育是北京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建丽等在正在召开的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建议,解决好师资力量和增加学位问题,提高幼儿园办学质量。

  北京市政协去年就学前教育问题开展重点调研,形成政协常委会《关于完善北京市学前教育体制的建议案》,促进市区两级政府出台了多项解决幼儿入托难的具体措施。北京市市长郭金龙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完善学前教育办学体制,改扩建30所公办幼儿园,改善乡镇中心幼儿园办园条件,新增1.2万个入园名额。"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建丽说,改扩建30所幼儿园,新增12000个学位,需要2000多名教师。解决师资问题,要更加解决思想,面向社会招聘一些符合学历要求、愿意从事幼儿教育职业的人员;已培养出来的幼儿教师中,有部分教师虽然学历不够高,或者在私立园工作,理论相对缺乏,但这些教师有一定的幼儿教育经历和专业技能,建议建立让这部分教师进入公办园的机制。

  北京市政协委员蔡福全说,解决幼儿园学位不足问题,应将人财物统筹考虑,一是新建幼儿园,包括恢复一些街道、各部委幼儿园;二是立足现有资源,扩大已有幼儿园的校舍,增加一些学位,更加便捷有效地解决燃眉之急。应着力提高幼儿教育质量,给予幼儿教育从业人员相应的待遇,稳定优秀的师资资源,同时吸引优秀人才从事这个职业。(完)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