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20:00 代表与网民在线交流司法保障民生问题

时间:2010-03-11 08:33   来源: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

  3月11日晚8时,新闻中心邀请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2位全国人大代表和最高人民法院1位负责人,结合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就司法保障民生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欢迎广大网民通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国际在线、中国人大网、法制网、中国经济网及中国新闻网等10家网站的“代表在线”专栏提出问题,参与讨论。

  参加在线交流活动的人员是:

  公丕祥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陈燕萍(女)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人民法庭副庭长

  张 军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嘉宾介绍:

  公丕祥男 汉族 中共党员 法学博士 现任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二级大法官。曾任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校长兼党委书记,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2003年2月任现职。第九、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陈燕萍女 汉族 中共党员 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现任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江阴园区人民法庭副庭长。曾任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书记员,1990年9月调江苏省靖江市人民法院工作,历任立案庭书记员、越江法庭代理审判员、审判员、八圩法庭审判员、江阴园区人民法庭审判员、副庭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提出的建议:关于迫切需要解决西部地区和基层法院法官断档问题的建议;关于修改《人民法院组织法》的建议。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提出的建议:关于全国人大在《侵权责任法》中增加商事侵权规定的建议;关于适当提高基层法院、派出法庭审判人员干部配备规格的建议。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建议:关于建立特困群众执行救助基金的建议;关于依法从严从重惩处拐卖儿童犯罪分子的建议;关于泰州靖江港对外国籍船舶开放的建议。

  张 军男 汉族 中共党员 法学博士 现任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二级大法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历任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刑事处处长,研究室副主任、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2003年7月调任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2005年9月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2008年4月任现职。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