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荣恭:国民党有信心坚持国共和解对话正确路线

时间:2010-01-04 14:4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三日电 (记者 陈立宇 曾嘉)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三日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协主席贾庆林对“胡六点”的阐释,显示国共两党或两岸双方,对于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明确共识,这是今后一段较长时期内,两岸共创和平、共促稳定、共谋发展、共享繁荣的保证。

  去年十二月三十日,贾庆林在出席北京各界集会的座谈会上发表讲话,对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一年前发表的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六点意见作了详尽阐释。

  张荣恭认为,贾庆林的这篇讲话,着重强调当前两岸关系以和平发展为主轴。再度确立了“胡六点”是大陆针对未来短、中程两岸关系发展的纲领,回应了台湾民众期待的在维持现状的同时,推动海峡和平、经贸互利、文教交流、两岸双赢。

  张荣恭表示,贾庆林对台湾所迫切需要的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再次作出正面响应,相当善意。并把探讨破解难题,作为未来协商政治、军事安全问题的准备,反映了循序渐进的原则。

  张荣恭说,国共两党、两岸双方已形成的政治互信,给两岸扩大交流、务实协商、加强合作,提供了稳固基础,合乎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此一局面和趋势,获得台湾主流民意支持与国际社会肯定。国民党有信心坚持二00五年四月以来国共两党和解对话的正确路线,以及持续推动二00八年五月以来促进海峡两岸和平发展共荣的方针政策。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