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为陈云林送行 感谢两岸同仁盼后会有期

时间:2009-12-25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今天上午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涵碧楼欢送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一行人,江丙坤对与两会成果有贡献的两岸同仁表示感谢。

  据“中央社”报道,江丙坤表示,经过4天、100多个小时的会程,两会完成另一项历史任务,也举办一场陆资投资座谈会,并进行相关的参观活动,这些都是得到大家的支持才能圆满完成任务。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共签署农产品检验检疫、渔船船员劳务合作、标准检测认验证合作等3项协议,两会同时商定第5次在大陆举行的会谈中,讨论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和智慧财产权保护2大议题。

  江丙坤说,半年来,经过两会协商代表、以及3项新协议主管部门不眠不休的讨论文本内容,才能让他与陈云林签下协议,虽然大部分的人都不在场,但还是要感谢真正为此工作的两岸同仁。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除了在台中市举行外,陈云林等人也到苗栗、台中县、彰化县和南投县等县市参观,江丙坤代表海基会感谢中部5县市长的支持,尽地主之谊让海协会一行人,对台湾中部地区有更深刻的印象。

  而对24小时维持治安勤务的警察,江丙坤也表达感激之情,并对受伤的警察再次表示慰问和慰劳之意。

  江丙坤说,日月潭的最后一晚,让陈云林等人享受大陆同胞最喜爱的日月潭风光,至于经济优势互补的两岸,今后更应提升经济发展与人民福祉,让全民共享经济的成果。

  与陈云林说声再见并盼后会有期后,江丙坤与陈云林等两会代表团成员,陆续搭车前往台中清泉岗机场,正式结束两岸历史性的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