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夜宿江丙坤家乡南投 赞日月潭世界最美

时间:2009-12-25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夫妇二十四日陪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夫人赖晓华(穿红衣者),乘船游览日月潭。据了解,陈云林由于当日下午在日月潭涵碧楼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会面,未能乘船游湖。 中新社发 曾嘉 摄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长陈云林一行在台湾的行程,昨晚最后一夜在南投县日月潭涵碧楼度过,刚好遇上平安夜,陈云林很感性地说“祝两岸都平安”。

  陈云林夫妇的台湾行中全程最轻松的,大概就是这一刻,且更能够在涵碧楼玩掌中戏。在稍早之前的午宴上,现场还请人演奏台湾布袋戏地方戏曲,让整个宴会充满浓浓的台湾本土文化气息。

  主办单位还拿两个布袋戏玩偶给陈云林欣赏,陈云林很有兴趣,一时兴起,当场和江丙坤把玩起来,让他体验到台湾民俗的乐趣。而对面江、陈两位夫人,也玩得很开心。

  陈云林来到江丙坤的家乡南投,除了他想了很久的日月潭湖光山色之外,还有一个人,陈云林说,他挂念了好久好久。“林洋港老伯伯,他是我多年前一位尊重的老朋友,我也派我的秘书长代表我去探望他。”

  陈云林在台湾的最后一夜是在日月潭,南投县长李朝卿作东,双方很多礼,又送茶叶礼盒,又送象牙小屏风,送来送去,行礼如仪。正逢平安夜,陈云林突然感性了起来,他说:“明天的早晨,我们就要离开台湾了,离开这场美丽的土地,告别2300万我们亲爱的台湾同胞。”

  当晚,举杯、干杯,在日月潭,第四次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就要画上句点。

  日月潭的美,让来到南投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赞叹不绝。陈云林在晚宴上也说,他走过全世界,包括大陆等山水湖光,都没有像日月潭这么美。他还引用清朝诗人曾作霖诗句“山中有水水中山,山自凌空水自闲”来形容日月潭景色。

  陈云林致词说,人家说洞庭湖的春天非常美丽,但来到南投后,发现南投的景色可能比洞庭湖更美。他还称赞南投乡亲待人最诚恳、忠厚。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