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日月潭畔表心声:为两岸同胞创造更多福祉

时间:2009-12-24 21: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云林即将结束五天四夜台湾之行,对台湾同胞的支持理解表示感谢(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南投消息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明日将结束五天四夜的第二次台湾之行返回大陆。24日晚间,陈云林一行在日月潭畔度过一个难忘的“平安夜”。回顾第二次台湾之行,陈云林表示充满感激。展望两会未来使命,他承诺,将为两岸同胞交出更多、更好的答卷,创造更多的福祉。

  24日,陈云林一行走访中台禅寺拜访惟觉老和尚,并前往“八八风灾”灾区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寿山桥一带进行考察访问,行程安排相当紧凑。而原定下午泛舟日月潭的行程,由于公事在身,陈云林并没有出现。

  晚间,陈云林出席南投县县长做东的晚宴。他在致辞时表示,虽然没有实现泛舟日月潭的愿望,但今天能够亲身到访,饱览湖光山色,已经满足陶醉。随后他用颇为感性的语言描述了对日月潭美景的赞叹,还特别在现场吟诵了范仲淹《岳阳楼记》中的名段,希望能有机会在一个美好的春天再次来到日月潭。他表示:也许日月潭的春色比洞庭湖更美。

  陈云林还特别表达了对南投乡亲的感谢,他表示很多台湾朋友都告诉南投的乡亲最忠厚、最勤奋,使他对南投人充满敬意。虽然一天的接触很匆忙,已有了切身感受。

  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圆满结束,第二次台湾之行渐近尾声。离别之际,陈云林表示,心中有无限感慨和感恩,但最想感谢的还是2300万台湾同胞的支持、理解和关爱。他动情地说,截至今天,两岸共计签署了12项协议、达成了一项共识。明天,我们将更加努力,为两岸同胞交出更多、更好的满意答卷,为他们创造更多的福祉。(特派记者 李徽)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