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签订协议开启标准计量检验认证首度合作

时间:2010-02-25 10:5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厦门2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与台湾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24日在此间签订《LED照明产品测试验证合作意向书》,正式启动两岸在LED照明产品测试与验证合作、LED照明产品测试实验室能力试验比对等方面的合作。

  此间观察人士称,两岸此次选择双方都具有的优势产业,展开“产品测试与验证”里程碑式的首度合作,标志着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迈出先行先试的一大步。

  据介绍,经国家质检总局2008年1月批准,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负责筹建国家半导体发光器件(LED)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该中心是大陆惟一的LED应用产品专业检测机构,参与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的制定。

  台湾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太阳光电与LED照明计量实验室是台湾著名的专业测试验证机构,也是目前两岸惟一取得IEC CBTL认证的实验室。该实验室负责制定台湾的LED照明计量标准,参与台湾重要LED照明标准制定。

  两岸此次签订上述合作意向书,可为双方合作发展LED路灯及太阳光电整合产品提供产业最完整的测试服务。

  台湾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测量中心主任段家瑞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借由双方此次携手合作,推动两岸LED照明应用及太阳光电产业等测试验证技术的交流,实现两岸在紧密合作下共同进步,共同繁荣,共创繁荣大中华。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