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 岛内民众乐观其成

时间:2009-12-21 13:0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众所瞩目的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今天登场,民进党昨天在寒风中号召数万人走上街头,对于马当局推动两岸和解的大陆政策,绿营不断见缝插针,却忽略了民众企求社会安定的愿望,台湾终日内耗的结果,丧失的是自己的竞争力。

  香港中评社今日刊文表示,在“三合一”选举胜选后,民进党持续炒作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议题,趁机大做文章,质疑马当局“倾中卖台”,说穿了,只是为了政党利益,要抹煞蓝营改善两岸关系所带来的好处,将马英九的大陆政策污名化,除了要借此炒热“直辖市长”选情,更在为“台独”路线扫除路障,伺机在2012年夺回政权。

  文章指出,根据台湾媒体记者在台中街头的访问,发现当地民众在看待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这件事情,乐观其成,马当局有心改善两岸关系,大陆也愿意正面看待,不应该见缝插针、鸡蛋里挑骨头。反对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绝对是民进党的挑衅。根据台湾《中国时报》日前民调,有超过五成的民众反对民进党走上街头,就是最好的明证。

  尤其是做生意的台湾商家,更能够体会到两岸交流发展带来的好处,大陆游客赴台,能够对于活络台湾当地经济贡献一份心力,良性循环的结果,大家都能享受到经济提振的好处。

  两会领导人会谈已经举行过3次,达成两岸直航和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游的历史性任务,台湾也由于两岸经贸开放,袪除以往的藩篱,加上台当局将积极推动重大投资案,“经建会”将明年的经建目标订为4.8%,比“主计处”预测的4.39%稍高,两岸经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两岸关系改善的结果,谁曰不宜。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