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高度关注两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

时间:2009-12-21 08: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中12月20日电(记者刘刚 徐群)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于21日抵达台中,并与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于22日举行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台湾媒体高度关注这一两岸关系重大事件,纷纷派出记者前往台中采访;电视台、电台、报纸纷纷开辟专题、专版,对会谈议程、即将签署的4项协议内容、海协会代表团行程和相关维安工作等,进行充分、深入的报道。 
 
  此次报名参加两会会谈报道的台湾媒体共有97家,记者和技术人员共计366人,大部分现已抵达台中,他们多为各媒体的资深从业人员。据了解,为做好报道工作,不包括常驻台中的记者,东森新闻台此次就派出多达11组记者、4部卫星直播车。

  台湾《联合报》20日以一个整版的篇幅详细介绍了两会准备签署的4项协议内容,并对会谈期间将举行的大陆企业赴台投资研讨会进行展望。《中国时报》除密集报道台中市为会谈所做的准备外,还以问答形式解读4项协议的意义和影响。同时刊登台中产业界的公开信指出,两岸的和平、经济的稳定发展,是台湾产业界及全体民众最大的期待,希望当局和各政党能倾听业界心声,共创美好未来。

  会谈期间的维安工作倍受台湾各界关注。20日出版的台湾报纸纷纷发表言论和民众投稿,呼吁民进党支持者以平和、理性方式表达诉求,不要制造暴力冲突。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