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民冀望两岸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

时间:2009-12-21 08: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中12月20日电(记者刘刚 应坚)海协会与海基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即将在台中举行,不少当地民众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海协会代表团和陈云林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两岸进一步加深交流和合作寄予厚望。

  曾在大陆经营餐饮业的蔡女士说,两岸加强文化和经济的交流是台商的期盼,希望这次会谈能够达成互惠、互利和双赢的成果,共同为两岸人民谋求福利。蔡女士目前在台中打理生意,她对自己在大陆经商期间得到的各方支持和帮助深表感激。她说:“我是以朋友的立场来表达自己的感谢,并祝这次会谈圆满成功。” 
 
  土生土长的幼儿园老师蔡小姐对两会在汶川地震和台湾“8·8”水灾时的互动印象深刻。她说,从这些事例中可以看出,两岸是互相扶持、互相帮助和互相友爱的,“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不应该分你我”。

  台湾政治大学宗教研究所的王先生非常关注两岸在文化和宗教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他说,大家多对话,对促进彼此在文化和宗教方面的发展很有益处。希望随着两岸教育交流的进一步深入,台湾的学生和学者能有更多更好的机会赴大陆学习交流。他同时希望两岸今后能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加深了解,加强合作。

  林添忆是台中市福瑞里的里长,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正忙着布置21日欢迎海协会代表团抵达的各项事宜。福瑞里位于海协会代表团下榻的裕元酒店旁边,林添忆早早就安排人手,在酒店附近拉起了写着支持两会会谈,共创两岸双赢内容的大型横幅,升起了挂着欢迎标语的气球。

  林添忆说,少数人的反对和干扰不能代表台湾民众对两会会谈的态度。这位基层人士认为,通过两会会谈加强两岸经贸交流和往来,提振台湾当前疲弱的经济,开创两岸互利双赢的未来,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好的环境和生活品质,正是台湾民众的福祉所在。

  海协会与海基会第四次领导人会谈将于21日至22日在台中举行,会谈主要包括“两岸农产品检疫检验合作”“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及加强税务合作”等4项议题。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