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陈云林深情探视台湾“莫拉克”风灾灾区

时间:2009-12-24 15:12   来源:中国台湾网

 

  12月24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在南投水里新山村寿山桥“莫拉克”风灾灾区听取有关介绍。(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12月24日上午,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陪同下到南投水里新山村寿山桥“莫拉克”风灾灾区进行参访。(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今日中午12时45分抵达南投县水里乡新山村寿山桥一带,深情探视8月8日发生的“莫拉克”台风水灾灾区,完成他的心愿。

  陈云林12时45分抵达水里乡新山村灾区后,在寿山桥先听取相关单位的简报。陈云林一边听着台湾公路总局所准备的简报说明,一边遥望远方的新山村灾区。陈云林随后致词表示,台湾的“八八水灾”发生后,大陆同胞非常挂念,尽管彼此收入不一,但有些收入很低的大陆同胞也表达关心之意,这是血浓于水的表现。

  报道称,听取简报时,陈云林深情地望着受损的房屋表情凝重,他说这些房屋看起来破坏得好严重,看起来相当不舍。

  12月22日,海协会会长陈云林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特别提及,此次赴台商谈还有一个最大心愿,就是到台湾南部探视“莫拉克”台风受灾民众,看望他们重建家园的情况。他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台湾民众无私奉献,捐款出力,这次有机会受托看望风灾灾民,转达大陆民众的祝福,是人之常情。“人同此心,心同此理,我希望海基会的朋友能够尽最大的可能安排我们这次行程。”

  12月16日,在国台办例行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范丽青表示,今年8月台湾“莫拉克”风灾中,中共中央台办专门募集的捐给台湾受灾少数民族同胞的2000万元人民币,通过“台湾原住民多族群文化交流协会”代为发放。“根据该协会提供的反馈报告,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截至11月16日,这笔专项捐赠已全部发放完毕,共计2153户台湾少数民族受灾家庭、4769名灾区学生接受捐助。对此,我们深感欣慰。”(陈佳慧)

  

编辑:胡珊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