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工商团体肯定两会签署3协议 期许尽速签署ECFA

时间:2009-12-22 19: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2日消息 22日下午2时30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和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台中市签署了《两岸渔船船员劳务合作协议》、《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合作协议》、《两岸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协议》等三项协议。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公会(电电公会)荣誉理事长许胜雄、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都肯定此次签署的3份协议有助于深化两岸往来,也期许尽速在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签署ECFA,并保护两岸知识产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表示,两会领导人第四次会谈签署3项协议,对两岸经贸往来有帮助,渔工劳务合作与农产品检疫对两岸都有帮助,这些成果不涉及政治,台湾工业总会表示肯定。

  蔡练生表示,两岸租税协议最后虽然暂缓签署,希望台当局针对协议内容,加强和产业界沟通。两会领导人第五次会谈将讨论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如果两岸能加强保护智慧财产权,防止网路侵权、共同打击网路犯罪,都能强化台商在大陆的发展。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公会荣誉理事长许胜雄说,第四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签订3项协议,两岸关系往前再走一步,是非常好的事情。

  许胜雄呼吁两岸应尽速签署ECFA,让台湾许多产业继续维持竞争力。并表示,第五次两会领导人会谈将谈到知识产权保护,未来也会谈双边投资保障等问题,这些作法都能进一步保障台商的人身与财务安全。(王赛赛)

编辑:肖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