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话别江丙坤:期待明年两岸依然晴空万里

时间:2011-10-21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0月21日电 (记者 路梅 田齐)两岸两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在天津圆满结束,海协会会长陈云林21日下午送别由董事长江丙坤率领的海基会协商团队时表示,只要秉持增进互信、求同存异、互谅互让的诚意,两会定能继续开创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陈云林说,在两会同仁的一聚一别之间,两会协商的步伐越走越坚持,两岸和平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令人欣慰的是,两会商谈已经得到了两岸同胞越来越多的理解支持和认同。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两岸协商是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途径。

  回顾三年多来的历程,陈云林说,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意志和愿望,使两岸关系走上了和平发展的康庄大道;是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开辟了今天两岸关系“一波才动万波随”的万千景象。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两岸关系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正确方向上大步向前,没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挡我们。

  “没经过冬天的严寒,就不知道珍惜春天的温暖”,陈云林说,今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春光明媚,两岸同胞一定都会十分珍惜和精心呵护这来之不易的成果,携手推进两岸和平发展的进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期待着,明年再相见时,海峡两岸依然像今天这样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祝彼岸的父老乡亲人人幸福、家家安康!”

  江丙坤表示,这是两岸关系最和谐、成就最多的3年。两会协商以追求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升两岸人民福祉为目标。和平与繁荣密不可分,希望两会继续坚持信念,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两会领导人会谈,签署了《海峡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就两岸投保协议和产业合作发表共同意见,并同意在第八次会谈时签署两岸投资保障协议。

  陈云林和江丙坤都向对方协商团队、天津有关方面和天津市民表达了诚挚感谢。简短的话别仪式后,海基会协商代表团搭机离津返台。(完)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