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建立互信共创双赢 互谅互让攻坚克难

时间:2011-10-20 13:23   来源:新华网

  海协会与海基会领导人第七次会谈20日上午在天津举行。陈云林在会谈中表示,两岸建立互信才能共创双赢,互谅互让才能攻坚克难。

  他表示,两岸关系今天能走上和平发展的道路,根本的一条就是双方在共同的政治基础上建立了互信。如果这一基础遭到背弃,不仅两会协商难以为继,两岸关系也会受到严重破坏,取得的成果可能得而复失。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同胞的共同语言和共同愿景,相信两岸同胞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局面,维护共同的互信基础,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陈云林表示,恢复协商以来两会领导人六次会谈的实践说明,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双方在具体问题上存在一些分歧也是正常的,完全可以通过平等协商解决。协商越是深入发展,越需要我们增进互信,互谅互让,搁置争议,求同存异。(记者 林甦 张泽伟)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