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参访天津天后宫 鸣钟祈福

时间:2011-10-20 10:11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天津10月19日电 “一响百顺 二响如意 三响安康”,19日下午,在天津天后宫钟鼓楼,陈云林与江丙坤听罢讲解员的介绍,兴奋地抬起钟槌,连敲三响。天后宫世纪大钟骤然鸣响,现场民众一片欢呼。

  出席第七次“陈江会”的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一行,在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的陪同下,下午4时左右,沿古文化街中心大道,走进中国三大妈祖庙之一、具有近700年历史的天津天后宫参观游览,并一道鸣钟祈福。

  正值旅游旺季,金秋的天后宫人流如织,香火鼎盛。其间,不时有两岸民众认出陈、江二人,主动上前打招呼,二人亦微笑回礼。

  山门、牌坊、前殿、正殿、关帝殿、台湾殿、藏经阁、钟鼓楼。一路走来,江丙坤一行饶有兴致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并与陈云林夫妇亲切交谈。在天后宫正殿,陈云林、江丙坤夫妇双手合什,虔诚祭拜妈祖;在藏经阁,陈、江一行参观了天津民俗文化展,并在表现妈祖生平事迹的巨幅画像前合影留念。

  在台湾殿,工作人员特别介绍,天津天后宫与台湾妈祖宫庙开展友好交流始于1990年。20余年来,天后宫先后与台湾十余座妈祖宫庙建立了友好关系,目前,台湾殿内供奉着五座来自宝岛台湾的妈祖金身,约有20万台湾信众、游客相继到访。

  随后,陈云林、江丙坤夫妇前往位于天津海河岸边的亚洲唯一保存良好的意大利风貌建筑群意大利风情街参观游览,并与随行的海基会、海协会成员进入一家德式啤酒坊小憩,品尝了店家的德国黑啤酒。(记者 田齐)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